亲爱的lowise

编造爱情故事第七名。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着魔16-爱与不爱的边界

  *主昊丞/正丞/微异丞,强强;

  *白切黑年下X巨星反差萌小少爷;

  *这一章略带丞丞视角的过去,下章左右我想发糖kkkkk。

  —————————————————————

  01

  范丞丞没有预料到自己在看到推送消息时候的反应。

  他猛地推开朱正廷。

  朱正廷猝不及防地,被推的后退了一大步;也许是伤还没好的缘故,他忍不住低低地咳嗽一声,抬起眼,是范丞丞充满抱歉又为难的眼神。

  “正廷...”我…

  朱正廷静静看着他。

  怎么这么多话说不清楚。

  范丞丞咬牙开了口,“正廷,Justin那边出了事…我…”

  朱正廷再一次抱紧范丞丞,将眼里所有的阴霾伤痕都藏在范丞丞看不见的背后;他的右手轻抚他的后颈,像安慰自己只是闹脾气的弟弟。

  “去吧。”

  “别为了我为难。”

  哪怕在这样动情的时刻我也总是第二顺位。

  范丞丞眼里涌起不合时宜的感动泪光,然后跌跌撞撞朝着反方向跑去。

  朱正廷摆摆手。

  可他左手藏在大衣的袖子里,这时候暗暗按在腹部的伤口,那上面隐隐泛出的痛意,像是这雪夜里绽放出来的美丽妖娆得不像话的血色蔷薇。

  丞丞…其实我也会疼。

  

  范丞丞坐着计程车,心神不宁,他忍不住透过车后窗远远回望着,直到隐约看到朱正廷的背影。

  雪花簌簌地飘落下来。

  落满朱正廷的肩头和发梢。

  朱正廷没有回头。

  也没动。

  就一个人停留在原地。

  坐在计程车里的范丞丞咬咬牙,强行将要泛出眼底的泪花咽了下去。

  

  02

  范丞丞在那天晚上之后还是没有见到黄明昊,他就像突然蒸发了一样,推了所有的公告和活动。

  就这么放任热搜愈演愈烈。

  像是倔脾气在赌气,又像是潮水彻底褪去后的认输。

  这不是范丞丞认识的黄明昊。

  不是两年前的黄明昊,也不是这次回来他重新认识的黄明昊。

  两年前的黄明昊,长着一张娃娃脸,骨子里的脾气偏执又别扭,可面对他的时候,总是贴心又执拗。那时候范丞丞常常鼓着一张脸跟他赌气,看看是谁先认输,最后的结局……

  最后的结局总是黄明昊先认输,范丞丞在一旁得意又开心地笑。

  在听到黄明昊那段话之前,范丞丞总是觉得被比自己小的弟弟宠着,他心里的小心思总是飘啊飘,甜甜酸酸地冒着泡。

  那滋味有点太甜,所以后来范丞丞总是想打破幻想其实也就是一瞬间。

  在范丞丞眼里,黄明昊开始是个贴心又无比“合”得来的弟弟,再后来是自己偷偷喜欢的人。

  可同样是在范丞丞眼里,黄明昊是个敏感早熟的少年。

  他知道黄明昊对他的好,但忘了这样的“好”,这样的过分贴心,也都来源于黄明昊的小心思。

  那时候他以为那些细腻绵长都是喜欢。

  范丞丞也曾试探过黄明昊,小心翼翼问出口他对于自己有个大明星姐姐的想法。

  那时候他说什么来着?

  他只是红着脸,看起来有些气闷地回道,“你是范丞丞。”

  在我心里,你只是范丞丞。

  范丞丞那时候恍恍惚惚地想,就一直喜欢这个人吧。

  可这样的人,怎么会在舞蹈训练室内和队长说出那样的话呢?

  「只是营业而已……丞丞……关注度高……明星弟弟……」

  训练室的隔间里,盖着毯子的范丞丞浑身冰凉,哪怕是听不太清晰的话语,他也知道门外那个上午还和他约好打球练舞的小孩子,那个总是宠着他可可爱爱的小孩子,嘴里说的话。

  这话太熟悉了,和别人议论他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分别。

  范丞丞那一瞬间想起出道前仅是机场照就引起热议的三个人,最出圈的那张队长走在最前面,仅拍到一个模糊的衣角,后面是他和黄明昊的相视一笑。他记得他手里还拿着一杯奶茶,可耳边的话语让他记忆里的奶茶也和休息室的空调温度一样冰凉。

  然后呢。

  范丞丞抿紧发白的唇想,这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都是事实啊。

  谁叫我喜欢你呢。——哪怕利用也可以,只要我们还在一起。

  「别说这些了……」

  「怪恶心的。」

  怪恶心的。

  舞蹈室有点旷,声音都跌在里面撞来撞去,门外两人说过的话语一字不落地传到了范丞丞的耳朵里,他的眼眶一秒就不争气地涌出了泪。

  十八岁的少年第一次知道心碎的滋味。

  那个下午他在休息室待了很久,待到全身的血液都几乎麻痹了才像逃一样地不管公司训练禁制逃回了家。

 

  再回来已是数天后。

  范丞丞做了很多心理建设,出道前夕,曾经的梦想和残存的侥幸思念让他回到了公司。可真正出道的舞台前,看着黄明昊一如既往的关心眼神和亲昵动作,范丞丞都口干地说不出话语。

  他很想大声质问明明觉得恶心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可他嗓子发紧到说不出话来。

  上台前几个小时,黄明昊察觉到他的不适,习惯性地亲昵摸了摸他的额头,“怎么了?不舒服么?”他的眼神过分晶亮,看起来美好又纯净,让人忍不住沉溺。

  范丞丞抬头看着眼前的黄明昊,话语都压抑在喉咙里,他的胃部莫名有着不适感。

  旁边镜头一闪。

  「只是营业而已……」这句话在范丞丞脑海响起。

  范丞丞一把推开黄明昊,跑进后台。

  黄明昊这才注意到闪光灯,心里一紧,跟着跑进了洗手间。

  范丞丞不停地拼命干呕,从胃部灼烧的痛觉和呕吐感让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一股由神经点燃的痛苦颤栗深深地席卷着他全部的感官。

  黄明昊上前想帮忙拍拍他的后背,可还没近身就被范丞丞避开。

  范丞丞擦着嘴角,狼狈不堪,他的眼角氤氲着干呕的泪意,一路从脖子到耳根都是强行涨红的痕迹,青筋都几乎爆起,身子都堪堪摇晃着。

  “是……”不舒服么?黄明昊开口却被打断。

  “黄明昊……别碰我。”

  范丞丞还在固执地几乎擦破嘴角,脸上的笑比哭还难看。

  “你真让我恶心。”

  血色一点一点从黄明昊脸上褪尽。

  

  再然后就是解约单飞,那段时间现在想起来依然是黑白默片。

  那时候以为这段时间过得像一个世纪那么长,可在大众的记忆里也不过尔尔,刻骨铭心的纠缠都化为出道舞台临时取消的玩笑。

  是啊,他们连出道舞台都差一点登上过。

  范丞丞无力地站在墙边,身体渐渐滑落,跌坐在地上。

  地板冰凉。

  这感觉如此相似,仿佛和两年前重合。只是那时候接下来的反应就是滔天的巨火,年少意气,满腔热情被一盆冷水浇灭后,第一反应就是攻击性的报复——用更激进的方式掩盖委屈和痛苦。

  而如今,冷水余温还在,怒火却早已外强中干。

  时光匆匆走过,范丞丞终于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03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纤细葱白的手指轻点在手机屏幕上,像是空中滑行的飞鸟轻点水面。

  又是重拨。

  这动作这几天好像已经做了千百遍,范丞丞有些心不在焉地想,心里从发布会开完时候就已不抱着希望。

  下一秒,手机画面却突然接通。

  躺在床上的范丞丞猛地坐了起来,“J、Justin?”

  “……”电话那头没有声响。

  范丞丞声音有着低不可见的颤抖,“热搜的事情……不是我。”

  电话那头还是不说话。

  这静默的气氛几乎让人窒息,范丞丞牢牢地抓紧手机。

  半晌。

  “……所以呢?”黄明昊的声音低的让人黯然。

  “我……”范丞丞唇畔微颤,大脑飞速旋转,却依然回答不上这样无所谓的话语。

  黄明昊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也许这正是你想要的...”

  就这样吧。我也没办法,纠结真相好像也总是伤害着彼此。

  终于有一天对着你,我也不想再申诉什么。

  “接下来工作安排会放在国外。”黄明昊机械性地说着大脑里一塌糊涂的话语。

  “别走——”

  黄明昊猝不及防,他的身影晃动了一瞬,又被迫站定在原地。

  电话里那端的声音清晰得过分。

  连带着呼吸的间隔都听的一清二楚。

  黄明昊捏紧手机的手指筋络分明,他垂下的睫毛纤长又湿润,好像看到手机那端的人身后的衬衫湿透,连嘴唇也呢喃抖动,仿佛这已释放他的全部温度:

  “昊昊,别走。”

  范丞丞终于说出口。

  雪夜的话。两年前的话。此刻的话。

  都交织重叠在一起。

  让我任性这最后一次,这一次我没办法再看着你走。

  范丞丞筋疲力尽地想。

  我应该恨你。

  可是在听到你出事的这一瞬间,怎么跑向你的速度让我自己都惊心。

  我无法不承认,我被你打败了。

  原来爱与不爱。

  就差一个奋不顾身。

评论 ( 8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low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