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lowise

编造爱情故事第七名。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着魔14-真糟糕,我想起来了

  *主昊丞/正丞/微异丞,强强;

  *白切黑年下X巨星反差萌小少爷;

  *终于写到这里了,累死我辽;恢复记忆这段其实是我自己有一次困瞎了坐飞机的半睡半醒感受,早就写好的,可能有点“伪意识流”,凑活看,表打我。

  ————————————————————— 

  01


  机场登机口。

  广播机械性地播报着航班登机信息。

  两个人却在角落僵持不动。

  范丞丞带着硕大的墨镜,下压的唇角冷然不语,像极了他平常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样子。

  高冷,神秘,不置一词。

  可这不是Justin的范丞丞。

  黄明昊固执地死死拉住他的左手臂。

  像小孩子要不到糖一样在耍赖。

  两人都不说话,就这么负气一般对峙着。

  朱正廷拐弯处过来,一愣,犹豫了下开口道,“该登机了,丞丞。”

  黄明昊听到朱正廷的声音,身体一震,抬眼直直盯着范丞丞有些刻意避开的双眼,“哥哥只告诉正廷哥来送机,是想背着我偷偷走掉么?”

  “对”,范丞丞咬紧后牙根,“就像你两年前那样。”

  朱正廷倏然抬起头盯着范丞丞,想从他瓷白的面庞上看出些许端倪。

  “你——”想起来了?黄明昊还没开口就被打断。

  “没有。”范丞丞随口试探,看到黄明昊放大的瞳孔又怎么不明白。

  果然如此。

  黄明昊抓着他的手臂松垮了一瞬又更加收紧。

  朱正廷上前一步,不着痕迹地隔开黄明昊,“你吓到丞丞了。”

  他的手横跨在黄明昊和范丞丞之间。

  黄明昊的笑挂在脸上,却比哭还要难看,“队长,你还是要管我们么?”

  还是老样子。

  没出道时候我们三个就是这样。

  朱正廷一窒,手却没放下,他垂下眼眸,再一句阻止的话都说不出来。

  范丞丞将手搭在朱正廷的肩膀上,安抚性拍了下,转身推开黄明昊的手臂,“Justin,你要的答案我给不了。”

  “我现在脑子很乱。”

  “剧本的事我不怪你,可我也不想听你解释。”

  “等我想明白,我会去主动找你。”

  范丞丞头也不回地走进了登机口。


     黄明昊一个人枯坐在机场很久,衣角都是无暇顾及的褶皱,疲惫的神情出现在他压低帽檐的脸上,有着和小孩子外表不符合的错位感,也有着小孩子弄坏心爱玩具的悲伤仓皇。

  他顾不得看朱正廷一眼,开车离开。

  这样的纠缠,太难看了。

  可我都放不了手。

  这个事实我花了两年确认,已反复折磨自己成为执念。

  哥哥。

  

  朱正廷远远地看着黄明昊,嘴皮动了动,终究还是没开口。

  对不起。

  这句话怎么都开不了口。

  无论是对着你还是丞丞。

  朱正廷裹紧风衣,眼神里有一丝水光蔓延,眨眼间又消失不见;从不忍的负疚到下定决心,他神情纷乱,变幻莫测,最终还是咬着牙快速离开了。

  就让那些难堪的过去,都过去吧。

  我只求它过去。

  我惩罚自己两年,求求谁都不要再追究。

  我会将它们都烂在肚子里,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口。


  02

  半个月的巴黎时光匆匆而过。

  范丞丞坐上返程飞机的时候,已是倦意丛生,他疲惫地靠在飞机靠椅上,盯着飞机的舱顶,呆呆不说话。这半月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只是每一分一秒他的脑海里都旋转着他闭上眼立刻浮现的人。

  被黄明昊沾湿的颈窝。

  朱正廷躺在医院苍白的嘴唇。

  王子异紧抱着他的臂膀。

  范丞丞有些苦笑地想,怎么大家都聚到一起了;似乎恢复记忆就能清楚很多,至少能知道现在到底发生着什么。

  可万一恢复了记忆也解决不了呢?

  范丞丞扭头看向飞机窗外,一言不发。

  

  登机的客流源源不断。

  机窗外一对年轻情侣正在兴奋地互相拍着vlog,打打闹闹,画面温馨又活泼,这一幕落在范丞丞的眼睛里,他眼里浮起淡淡笑意。

  年轻的感情世界如晴雨轮换,转瞬间,情侣又闹起别扭,登机时候也不依不饶。不知那男孩解释了什么,女孩子气哄哄地嚷了声,“恶心!”

  恶心。

  「说什么感情,恶不恶心?都是营业懂不懂?」

  「黄明昊,你才让我恶心。」

  范丞丞俯下身子,皱紧眉头,突然反射性的尖锐疼痛从胃部窜到全身,汗津津地陷入僵硬,一股干呕的冲动直冲喉头,是谁——

  是谁说着这样的话——

  不,不要说了……

  我不要听!

  不,不是我……

  明明,明明是你先说的……

  半晌。

  范丞丞回过神来,额头上汗津津湿透一片。一定是太累了,他喃喃自语,像是机械性地安慰自己,兀自戴上耳机,不敢再回想刚刚那天旋地转的感觉。

  他调低座位,向后倾倒,渐渐陷入沉睡。


  飞机起飞,航行在蓝天的拥抱里。

  半睡半醒间,范丞丞从混乱不堪的梦里惊醒,眯着眼看着机窗外射进来的微光,眼罩就虚垮地挂在他洁白修长的脖颈上。

  恍惚间,似乎看见白日的月亮。

  像宇宙中俯瞰的客观的剔透。

  带着不近人情的冰凉。

  范丞丞双眼半睁半闭,下意识地拿出手机,对着飞机的窗外。

  虚焦。

  困意像潮水一阵一阵地袭来,拍打着他的有些微颤的双手。

  最终还是拍到了。

  范丞丞放下手机,仰躺在机舱的靠背上,好像有些无助地脱力。

  眼神却还是执着地追逐着窗外的蓝的过分的天空。

  我应该是睡糊涂了。他想。

  要不怎么感觉不到飞行的轨迹在变动。

  而月亮却直线般下沉。

  他的瞳孔猛地一缩。

  耳边却传来空姐的声音,“先生?先生?请问您需要哪种饮料?”

  范丞丞回过头来,看见身边其他乘客和空姐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原来是饮料来了。

  范丞丞喉头有些涩,开口的声音带着未睡醒的低沉与喑哑,“橙汁,谢谢。”

  “好的。”空姐有些殷切地递给了他饮料。

  范丞丞手握着橙汁,礼貌性地道了声谢,在杯沿轻轻泯了抿。

  滋润下干得发裂的唇瓣。

  他复又一口气喝了大半杯,只留了杯底残余果汁,随机身的颠簸微微摇晃。

  然后他目光转回机窗外。

  那轮白日的月还依然挂在那里。

  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么?

  范丞丞看着手机相册上拍下的蓝天白月,默默攥紧手机又渐渐放开,任手机滑落在身上。

  他恢复最初那个仰头躺靠的姿势。

  阖上眼。

  一丝水光不可抑制地滑下。

  “真糟糕。”

  他喃喃自语。

  “我想起来了。”


  


评论 ( 5 )
热度 ( 90 )

© 亲爱的lowise | Powered by LOFTER